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英國買樓記 - 停不了

處理好樓3的事之後,生活立即輕鬆了不少,不再去想層樓幾時可以租出,也不用再去想還有甚麼事要做好,心裡也少了些怕樓3租不出的壓力。不用再為層樓的事而去籌謀,難得的空閒的時間又再回來了。

利用多出來的空餘的時間,也終於可以有時間練練買了很久,但一直沒有時間練習的小提琴(想了很久)。雖然要還未正式去學習,拉來拉去都只有"小星星"不過能夠拉到一首半首音樂,我已經很滿足了。反正我也不急著考級數,也不是要表演,拉得好不好其實不太重要,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能夠享受拉的過程。至於為何到現在還未去找老師學習呢。原因無他,學費太貴,找過老師問過價,一小時的課便要30鎊了!!在這個子彈極之短缺的時刻,我又怎能再花費子彈在這些地方上。不過,如老媽子對我的評價,無論我有幾多子彈,我都會說不夠,所以恐怕是要等很久我才會提起勁去學拉小提琴。

除了小提琴外,因為暫時都想不到再買樓計劃,也就不需維持著一定的人工水平,所以不再在星期日也上班,再加上樓3租出後,金錢上也較為鬆動。金錢及時間,沒有了這兩樣之前一直限制著我探索蘇格蘭的東西之後,趁著這段時間,我也終於實行了想了很久的旅行大計,走訪了蘇格蘭的郊野,感受大自然的壯麗景色;也遊走各式各樣散佈在不同地方的古堡莊園。不去還好,一去才發現這些年來原來錯過了那麼多的大好景色,而很多漂亮的地方原來也只是距離一兩個小時的車程,洗費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昂貴。

過了兩三個星期這麼相對悠閒而又有規律的生活,每日只是上學放學,空閑時參加課外活動,週末上班。不過空閑的時間一下子太多,腦袋在足夠的休息後又開始轉動,開始想如何走下一步了。就像之前買樓一樣,第一步還是先去了銀行問問最新的借貸能力。

起初我還以為三間樓的租金加起來已經超過了£ 25,500,這個大部份銀行對按揭申請者的入息要求,今次應該會有更多的選擇。不過事與願違,原來我錯了。不同的銀行對收入都有不同的定義,有些是單指個人的工作收入;有些是指工作收入加租金收入,不過最多只可是工作收入的一半;有些則可以把全部租金收入計算在內,不過就不多。

工作收入我當然是沒有這麼多了,第二個的定義加起來也達不到。只有第三個可以達到,只是正如剛才所說,選擇不多,只有兩間,一間是一直使用的 Bank of Scotland,一間是叫 BM Solution。只是BM的條件我有一樣是不乎合的,就跟上一次申請HBOS的按揭的一樣,我太後生,它的條件是要25歲。結果就是來來回回,還是只有 Bank of Scotland 肯借錢給我。不過既然知道有銀行肯借的話,那問題就只剩下我如何找到首期了。於是買下一層樓的旅程又再一次展開!

6 則留言:

  1. 我細個學過鋼琴, 現在重學, 暫時要跟老師練番, 稍後可能為節省學費改為自學, 不過我建議/見解頭1-3級呢d學費比較難慳 因為可以由老師身上掌握基本彈奏技巧 例如 C,D,E,F,G,A,B 7個主要大調 由d-r-m-f-s-l-t-d' 8度彈出, 掌握基本拍子:2/4; 3/4 ; 4/4; 2/2; 6/8, 9/8; 12/8 等, 基本和弦 [我夠5個chord彈左手包括主3和弦,6和弦, 64和弦, G7,F CHORD], 某些曲左手我可跟譜照彈; 當你掌握大約接近3級程度后自修才沒禁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所以我才沒有打算在現在開始。因為一旦開始了,就要持續地學下去(至少如你說一樣,要學到3級),不然就沒有意思了。在這個階段,我可還未想許下這要花上那麼多金錢及時間的承諾。

      刪除
  2. 買樓買上癮了,停不了手。這感覺很好吧!

    可以到處走走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蘇格蘭高地景色非常壯麗,湖泊也很美。
    有點人間仙境的感覺。
    有機會的話,還想再回去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有少許上癮了。不停買資產的感覺確實很好。不過也很危險,這兩年的腳步也確實是走快了,所以待這間租出之後,我打算先停一停,好好的整理好,以及積累多一點子彈,才重新上路。

      蘇格蘭的地方確實是大得很,在壯闊的大自然中更感人類之渺小,世界之大.!

      刪除
  3. 水星也一直有想学乐器的念头,不过有兴趣的是钢琴,不过没有Ricky这么有心能靠自学弹奏到一曲,水星至今还是什么都不会,虽然自己本身很喜欢听钢琴的音乐。

    原来不同银行对收入会有不同定义,以后水星拿着一堆股票去银行贷款买楼肯定借不了多少钱,可能只是市值的20/30%而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是小星星易學罷了,幾本上學所有樂器最初的幾首曲都是離不開小星星,可想是多易學會。我拉來拉去都只是小星星就更證明我的水平了,哈哈。

      還要看銀行肯不肯接受股票抵押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