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李嘉誠



李嘉誠先生一直以來都是我一個很尊敬的學習對象,很多對人對事看法都是從他的身上偷師。每年的長和系記者會都是我期待的節目,因為每次都可以聽到他老人家的一些觀點,再從學習到更多。今年沒有了記者會,可是令我失落了好一陣子。

今早讀新閒時,看到有李嘉誠先生的最新專訪,實在是令我太興奮,又一次有機會從這位華人首富中學習。現在還在咀嚼當中的他的智慧。

先跟大家分享,遲下有時間再寫讀後感。

李嘉诚:今天是我的一个反击
http://ndnews.oeeee.com/nis/201311/28/144476.html

李嘉诚:孤独是他的能量
http://ndnews.oeeee.com/html/201311/28/542475.html

李嘉诚谈撤资传闻:我不会去赚最后一个铜板 http://ndnews.oeeee.com/html/201311/28/542481.html

谈撤资 “撤资”是个大笑话
http://paper.oeeee.com/nis/201311/28/144461.html

谈楼市 内地楼市价格太高
http://paper.oeeee.com/nis/201311/28/144462.html

谈政治 香港不能“人治”
http://paper.oeeee.com/nis/201311/28/144434.html

谈人生 重新选择 或会参政
http://paper.oeeee.com/nis/201311/28/144434.html

谈接班 暂不退休 儿子随时接棒
http://paper.oeeee.com/nis/201311/28/144463.html

谈公益 为慈善 卑躬屈膝在所不辞
http://paper.oeeee.com/nis/201311/28/144464.html

10 則留言:

  1. 富人的思維真的不同,我對他解釋因覺得自己不足所以冷靜。絕大部人遇到這種事會責難其他人,但他即時的反應是查找自己的不足之處,這便是成功人仕與別不同之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相比起四奶奶 (巾幗梟雄的其中一集),動不動就說不給贖金,弄得劍拔弩張。我更加佩服李生這種冷靜,連兒子被綁票是先找出自己的不足。這種思維真的很值得學習。

      刪除
  2. 非常精彩的分享。
    这样的一个富豪,真的是让人由衷敬佩。
    他的“抢学问”和“怕落伍”的心态,是我所需要好好学习的。

    虽然贵为全球华人首富,但总觉得李老先生样子非常亲切和蔼。
    不知是不是因为大家同是潮州人的关系,所以倍觉亲切。
    如果有一天有机会见到他,我一定要用潮州话来访问他。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特別是以他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又貴為華人首富,還這樣牧牧不倦的學習,這種心態真的是很難得。

      呵呵,原來也是潮州人,我也是喔。雖然由小到大我更傾向是香港人,不過嫲嫲可是不停提醒我是潮州仔,和教我說潮州話,不過多年以來潮州話也只是識說一至十,和"自己人",真失敗,哈哈。

      刪除
    2. 哈!原來我們是“自己人” 。
      你嫲嫲沒有用潮州話跟你們交談嗎?

      我婆婆當年從中國南下馬來西亞,
      就只會說潮州話,
      所以我們一家大小順理成章就說潮州話。
      我們小時候在鄉下也常看潮州戲(酬神戲)。
      從中也學了一些潮州詞彙。

      刪除
    3. 嫲嫲跟我們交談時,會用上比李嘉誠更濃厚潮州語調的廣東話。很多人都說聽不明白她說甚麼,有可能是由小到大已經習慣了,聽起上來我反而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當她跟以前的老臣子或在家鄉的家人說起正宗潮州話的時候,我就是一個字也聽不明白。

      嫲嫲不太喜歡看戲,她更喜歡看電視機劇。所以也沒有看過潮州戲。

      說起來,嫲嫲家也與大馬有段淵源,太公(嫲嫲的爸爸)就是在大馬起家發財。之後回到潮州。

      刪除
  3. 我不喜歡佢賺盡香港人錢的做生意手法 (佢起啲樓用料渣同面積唔實用又無良心,如天宇海)

    但我敬偑他年輕奮鬥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是不明白,為何大家都知道李生的樓是越來越差的時候,還有這麼多人去買呢? 如果大家都不去買長實的樓,那李生還賺到錢嗎?!

      刪除
  4. 誠哥真係強,廿億,二言不說就決定了,世上無幾多個人能做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事決斷,又是一樣可以從李生學到的東西。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