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英國買樓記(十六) - 樓2出租


終於同租客簽了租約,代表著樓2告別資金投入及花費最多心機的階段,開始踏入運作產出現金。樓2的事可以暫時放下,讓她自己飛~而我則可以儲儲子彈,去為下一個機會做好準備!
                                         
                                       
今次樓2的租客是來自波蘭的一家人,兩公婆加一對仔女。每個月會交租 £ 700,除保險外,不包其他所有雜費。這次租的過程是一字記之曰——趕。因為他們要在這幾日搬出之前的單位,也就是說我由他們說租的一刻起,要趕在兩個星期內把所有要做的事都完成。幸好最後亦能趕及,否則令人家住在一間未裝修好的屋裡,我也會感到不好意思。

樓2在今年2月的回報為(未扣除洗費):(700 x 12)/ 68,000 = 12.35%

買的時候為這層樓預了 £ 5,000的預算,不過目前初步估算所有使費加起上來應該不會起過 £ 4,000。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一家人所需要的東西不多,以及有大部份的傢俱都是二手網上買回來,價格只是同款一手的三分之一左右。希望到到寫 「買樓記」 的時候可以計算好所有的洗費。

不過現在「買樓記」才寫到開始買樓2的階段,看來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寫到「現在」。收到不少網友的來信說喜歡看我在英國買樓的經過,實在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我會繼續盡力去寫,希望將來把「買樓記」的進度跟現實同步。只是小弟我的文筆實在不是太好,寫文速度不是太快,請各位見諒。

現在的下一步就是向銀行查詢在樓2租出之後我借貸能力的轉變了。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