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英國買樓記 - It's now or never



暑假完結,滿心歡喜帶著那四張由汗水推出來的糧單來到RBS申請按揭,一心以為會順順利利可以套現樓1。

可惜人生就是這樣,豈會是事事稱心如意呢!

收入那部份幸運地過關了,銀行真的只是看了那三個月的糧單,取三個月的中位數,再乘以十二來計算我的年收入。當時看著那銀行哥哥一邊拿著計數機在計,一邊則拿著我的糧單,其實我是很怕他仔細看我的糧單,因為糧單裡其實有寫我的每星期的真正合約時間只有十三個小時,如果當時他小心求證的話就應該可以計出我的人工其實是發水發過發水樓!不過幸好他沒有這樣做,收入也就符合了要求了!

之後一切的很順利,直至到他問我拿買樓的證明!

?甚麼買樓的證明?我是來按了層樓套現現金,買甚麼樓呢?

想了想,才記起他在最初問過我會用筆錢來做甚麼。我當時說是為了套現現金,他說不可以,銀行不會給你這樣做。我當時已經覺得奇奇怪怪,我看很多網上的高手都可以套現金出來,為何不何呢?後來跟律師講起他也說是很奇怪,不過這已是後話。當時只是一心想按了層樓套現,所以就跟他胡說按了層樓是為買多一層!事後我跟本就忘記了這事,因我當時只專心一意的想過了收入那一關。

糟了,現在你先提起,我暫時暫急哪裡找買樓證明給你呢?只可再問他是否真的不可以只套現現金,答案其實估到估到N.O.,NO!他接著說,我也不用立刻交買樓的證明,總之在兩個月內交到,銀行都會跟據你目前的申請批錢給你,否則就要兩個月後再申請過。



申請過?大哥,我辛辛苦苦先做到這幾張發水糧單。兩個月後我再申請的話,你會要新的糧單,暑假都過了我哪裡找時間做多兩張發水糧單給你呢!也就是說,我要不在兩個月內找層樓,否則我要等到下年再重複多次我今個暑假做過的事。但問題是我下年未必有時間做到同樣的事,下下年都未必得,下下下年更是未知數。如果不趁此機會買多一層的話,未來幾年都未必可以買到多一層。

It’s now or never!

在想到這個事實後,在離開銀行之時,我就知道我要買多層樓了,而且一切都要 "快" !兩個月的時間,從踏出銀行的一刻開始倒數..............

回家,馬上做準備功夫了!

8 則留言:

  1. 請問有冇聽過 No.1 The Plaza http://www.barratthomes.co.uk/new-homes/greater-london/H438201-No-1-The-Plaza/
    呢D買唔買得過? 會唔會比人騙??

    回覆刪除
    回覆
    1. Barratt係英國都算是較出名的發展商。不是太明白kong兄你所講比人騙的意思,如果是正正常常的買樓,有你的律師把關,他應該可以清楚告訴你有關層樓的事。

      層樓買唔買得過,好睇kong兄你自己的個人情況,買來是收租或者是自住?投資的話想要怎樣的回報,現金流或資產升值?等等......

      由於層樓在倫敦,我不是太熟悉,不能給你一些更具體的意見,抱歉。

      刪除
    2. 因為是樓花, 唔知真係有冇興建中??我是買來投資收租的!!

      刪除
    3. 買來投資收租的話,不知你有沒有考慮下附近的樓呢? 同一個地區新樓/舊樓,租金收入一樣的,舊樓有可能便宜很多。

      最近先見到有層新樓在樓1附近的放租,一樣的租金,卻賣貴樓1成倍!!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 但人不在英國, 是否比較困難呢, 如果要找舊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樣隔山買牛的話,無論買新或舊都有一定的風險。反而找舊樓的話也不會比找新樓難,都是上網找。

      刪除
  3. 兩個月裡要買一房子,好刺激。好好玩!

    幸苦打了幾個月工,不豁出去都不行了,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段時間壓力確實挺大,要在兩個月內找到層心宜的房是很不容易。感謝上天,最後還是買得成。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