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2013年展望 (樓)

上年開始了投資英國樓,踏入2013年目前有兩層樓在手。



樓1:三房單位,近大學,目前租 £ 800 


樓2:兩房複式單位,位處市中心 ,裝修中(租客將在二月搬入,租 £ 700)



展望未來十一個月,目標將會是主力儲錢,再儲多一筆首期買多間樓收租!相比起上年,今年應該會平靜多了。

樓2目前的裝修正是進行得如火如荼,電工方面已經完成檢查及維修,要裝的裝,要拆的拆,現在就只剩下家電及厠所的工程,家電將在本週尾送到,厠所也應該在不日完工了。沒錯,之前講過((109) 收樓)不一定換厠所。不過想到反正一兩年之後都要換了,還是決定了去馬,把裝修的事一定過處理掉了,那至少未來幾年都不用再想這方面的事。二月初,租客就應該可以搬入去了!

預計到忙完樓2之後,唯一要做的都只是七月當樓1租約期滿時,跟現在的租客談續租又或者再找租客。不過相信目前這個租客續租的可能性較高,因為她現在讀大學二年級,還有兩年在這裡讀書,而且初步問過她也十分滿意樓1,特別是地點!

在這裡真的不得不感謝上帝,距離大學二百米都不到的樓1正正是在我要買樓的時候放盤,要知大學所提供宿舍也沒有樓1近呢!而買了之後直到現在都差不多八九個月的時間,樓1附近都沒有新的放盤單位了,所以買到真的是很幸運!

回到正題,她是很滿意樓1,傾向會續租。不過就算她不租了,以樓1的位置相信要找新的租客也絕非難事,只是要空置一兩個星期來重新打掃一下,找租客之類,那就收少了半個月的租金了!除此之外,兩層樓在今年,特別是下半年,都應該太有需要到我的地方了,其他時間只需每個月去巡一巡,檢查單位便可了,簡單的工作,不難。

翹起二朗腿,吹著口哨,座在電腦前查租客有否交租,無比的快樂 ~ ~

雖然在今年再買多一層的機會不大,不過為了想知道我在租了樓2之後,所帶來借貸能力的改變,從而更方便我制定買樓3的策略。在處理完樓2之後,我想我要去一去各間銀行,了解一下有關的資料。假若到時原來已經有能力買多一層的話,不排除會運用部份股票的資金,不過這些目前來講還是太早了!

至於"估"樓市,我認為英國的樓市都會跟上年一樣,樓價只會非常平穩,升不會多,跌也不會多。如果要投資英國樓市,租金回報應該還是最主要的考慮因素,至於樓價升跌反是次要。

5 則留言:

  1. 回覆
    1. I make sure your parents are very pround of you

      刪除
    2. Shelly你過奬了,其實我都只是見這裡有這麼好的投資機會,自己反正是食不到,拿出來跟屋企人分享而已。我想其他人如果見到好的投資機會,一樣會這樣跟家人分享。

      刪除
  2. How much the net yield per annum you are receiving ? Please can you suggest where is good in investment of property in the UK ? How many beds and flats are worth in £150,000,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樓1同2都有~10%的回報,不過由於他們都是前政府樓,不宜直接私樓比較。

      至於地區方面,其實取決於你對地區熟悉的程度,很難說很確定的告訴你一個地區比另個地區好。就如在香港,有些投資者會認為投資新界樓會好過港島樓,有些則相反,這個問題也是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十五萬買到怎樣的樓就要看你在哪裡買了。在倫敦市中心,據我所知以這個價錢連一房都買不到,但在其他地方則有可能成棟四房detached都買得到。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