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睇英國樓 - 唔洗四十萬港紙,還有12%回報!!

不時都收到網友的來電,"發現" 英國非常便宜的樓,幾十萬港紙就有交易,而且回報亦高報 10% 以上。

除了,資金需求少,回報高,而且大多數還是永久業權 (freehold)。不用給管理費 (service charge) 同地租 (ground rent) ,所以表面上是很吸引。

今日帶來一個例子給大家,位於 Glasgow 市中心附近的一個一房單位。在拍賣會上,標價 £37,000,預算租金有 £4,740。銀行估價做到 £40,000。

http://www.futurepropertyauctions.co.uk/property_details.asp?id=5544737#map

看表面的確是很吸引吧。距離市中也不遠,大概就是十數分鐘的車程。

那這是荀盤嗎? 

不然,這些超細價樓,在英國多的是。牌面是看著吸引,但內裡往往是投資者的陷阱,特別是隔山買牛,對英國房地產市場不熟悉的投資者。

首先,回報,表面回報雖大多有 10% 以上。不過前題是要你找到租客,這些地區便宜最大原因就是沒有需求。沒有需求樓價自然便宜。這些地區大多是老化,已經沒有想住的地區,所以幾本上是很難找到租客。

其次,維修保養成本,的確沒有管理費同地租是很吸引。但層樓還是需要維修保養。這個時候就要業主自己負責。打個比如,維修屋頂要 £5000,那已經多過了一年的租金,貴過層樓價值的十分之一。對比起上來,其他大城市,比較正常的樓十五萬英鎊左右,同樣的維修其實不會貴太多,£5000 相對而言也只是幾個月的租金,或者是 3% 的樓價。再打個比如,一部洗衣機 £400 ,換一次已經差不多是一個租金了。

在海外的投資者,遇上這些糖衣陷阱真的要小心,小心,小心。















4 則留言:

  1. Hello,
    想請教一下,現在坊間有些人開班教人投資英國二手樓,並話教"零首期"買入,閣下認為有無可能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可能,不過都係果句,入場前都要自己做好功課。在拍賣上買樓都有一定風險,簡單來講,要不斷問自己好野點解會淪落到要係拍賣場。

      刪除
  2. 哦…原來喺英國property auction可以零首期,都係第一次聽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完全是零首期,只是可以之後套現出來,就變成零首期。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