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英國樓求助 - 樓花

時不時都聽到買英國樓樓花而中招的新聞,前幾天又收到了網友買了英國樓花後的求助。

內容如下:

得知您素有投知心得, 希望您可以給我一點意見, 如何可以取回投資. 錢是誠實工作獲得, 實在不想被大鱷吃了. 我於英國買了MANCHESTER WEST POINT樓花, 過了 Long Stop Date 還未收樓, 已透過英國律師向發展商追回投資. 律師回應說 guarantor 答應會 refund, 但拖拉了成個月還未回應何時退回, 方知受騙. 因為投資的計劃是3年後才有回報, 但已等了 1年半, 再要等到收樓 – 據說要4月尾 + 3年, 利息都蝕埋, 故想盡快脫身為妙.

為何英國買樓花往往特別容易中招呢?

其一,英國發展商同香港不一樣,不一定間間都是實力雄厚,有些有可能只是剛開始起步,實力及管理項目的能力都較差。特別是倫敦以外的,要做發展商的入場門檻不高,質素就更參差不齊。海外投資者買樓花,其實跟冒險去投資一間自己不熟悉的發展商沒有分別。

你說可不可以告發展商? 簡單來說,可以,但你要預備一場長久的戰鬥,當中還有涉及法律費用。到最後發展商的項目公司破產也是屢見不鮮。

英國樓花賣到成行成市,宣傳往往以高回報,回報保證作招徠。先不要說發展商給予地產銷售豐厚的佣金 (曾經見過有發展商給的佣金比普通樓盤多一倍)。所謂的保證回報,其實也只是營銷的策略之一。羊毛出自羊身上,當中這些項目的賣價往往比市價還要高。過了保證期,租金往往會打回原型。再說,從這個案例可以看出,當項目延期,回報往往更差。


以案例中的樓盤為例,剛巧的是這個樓盤兩年前賣樓花時,我都有拿過資料看看。

對比一下面這個樓盤,就會明白這些樓花貴多少。兩年後的今日,下面的半新樓,面積更大,地點更好,價錢都是十五萬鎊就有交易,重點是即買即收租!買樓花完全就是蝕了兩年的樓價升幅,租金收入,而得來的物業更加差。那就可想而之,當時的樓花食水有多深。

https://www.rightmove.co.uk/property-for-sale/property-79071206.html?utm_content=v2-ealertspropertyimage&utm_medium=email&utm_source=emailupdates&utm_campaign=emailupdates1day&utm_term=buying&sc_id=25330498&onetime_FromEmail=true





若非做了徹徹底底的功課,實在不建議大家買英國樓花,甚至是完全未動工的那種,就要份外小心。

想買英國樓,為何不買還是建議買現樓!!超碼是明碼實價,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5 則留言:

  1. 講得非常啱!啲人成日以為英國唔會有呃人嘅爛尾樓,其實天下烏鴉一樣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國一樣有呃人,去到邊其實都要小心。

      刪除
  2. 我想在香港買英國樓花是因為有說廣東話的職員。

    直接買現樓就要打電話去英國,對話的人說的是地道口音的英語,溝通上容易出現問題。

    對老手來說還可以,因為大約知道買賣流程,新手很多時候甚至不知道要問甚麼。

    另外有些貨倉改建的住宅在香港做不到Mortgage,新樓相對上沒有這個問題。

    如果不是你貼的例子,我以為曼市已經沒有這個價錢的單位,原來還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唔熟悉當地語言,隔山買牛真的好危險,要隔一層靠經紀的資訊。

      刪除
  3. 謹防英國遠期樓花詐騙案o
    橋唔怕舊, 至緊要受, 查發展商實力
    例如:
    https://find-and-update.company-information.service.gov.uk/company/11780660/filing-history?fbclid=IwAR3CrJ62qXq155em7jYXK0JTkvfDnilhxriqW1Xqo1wf_7zy95JVRZHUTqY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