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復活節三國行 - 維也納

一個月至少一更新。

今次不講投資,跟大家分享一下遊記。

趁住復活節去旅行,今次去九日歐洲三地遊,維也納,布達佩期和 Bratislava 。

第一至二日同最後一日都係維也納。

維也納是個很漂亮的城市,曾經奧匈帝國的首都,眾多華麗的建築都顯得出這個城市曾經顯赫的地位。


中歐常常見到的紅色電車。交通工具是去旅遊時常常拍的東西。再平常的東西,去到外國就會便得不一樣。






非常有趣的電梯,在教堂裡搭平台可以讓旅客上到頂,從高處看維也維,也可以仔細看屋頂的裝飾。不過搭電梯時,還是有些少擔心,這個鐵架真的承受到這麼多在上面走動嗎,而且邊上升的時候,個鐵架發出吱吱的聲,還是要些少膽量。





維也納市集,相對平較平民,沒有太多被遊客攻佔的跡象。在那裡見到奇怪的開榴槤方法,像開西瓜一樣分八塊開,無視中間的核。



維也納中心。麥記還是無處不在。


不知道甚麼事,一下子幾架消防車。




連地鐵都不放過。



最伏的名菜,雖說是維也納名菜,但其實只是炸薄牛扖一塊,沒有甚麼特別。或許是食的餐廳不好?!



維也維三座必去的皇宮,美泉宮,美景宮,及霍夫堡皇宮。

此乃美泉宮,奧匈皇帝夏天常住的皇宮。奧匈最後皇帝弗朗茨·约瑟夫一世在這裡生,也是在這裡死。勤一生為繫帝國,死後兩年帝國還是迅速瓦解。千古風流人物,還是在笑談中,活在當下才重要。說起來這皇帝,雖是皇帝也是個悲劇,先不說辛苦經營的帝國死後就倒下。愛老婆,但老婆不愛他,常常在歐洲其他地方遊玩,最後還被刺殺了。唯一的兒子也跟情人自殺死了。做皇帝又如何。



美景宮,現在是藝術宮。個人認為是外觀最好的皇宮。


還是不要看後面好。






相對於名作,我覺得修潢更好。或許是我不懂藝術。




蘋果批,相傳是皇帝最愛的甜點。雖說皇帝及帝國已不存在,但相關的東西還是四圍都有。




中心地區,隨處給遊客遊覽的馬車,馬車的種類很多各有特色。



不要看這教堂的外表不平平無奇,內裡實在是嘆為觀止。




不知為甚麼不停買到有氣的礦泉水。真後悔小時候無好好學習德文。之後才知道,原來無氣的水大多是粉紅色樽。有氣的可以是綠色樽,也可以是藍色樽。還以為只有綠色樽才是有氣的水。真的是大鄉里出城。





霍夫堡皇宮,冬天的皇宮,也是最重要的皇宮。不過內部裝修就沒有進去參觀了。

維也納博物館及藝術館之多,只是門票都已經是相當多的洗費。


真想不明白,為何帝國最後幾年還是要擴建皇宮。原計劃是要建兩座與上圖一樣的皇宮,一左一右。不過只建了一座,帝國就倒台了,皇帝永遠的遺憾。


新舊融合,融合得好是好,像羅浮宮,德國國會大廈。但融得不好就顯得有些不倫不類,此為一例。當然這只是個人感觀。這肯定又是出自不知哪為大師手筆,肯定又是拿過不知甚麼建築獎。


維也納的最後一天當然要聽一場音樂會。雖然就不太懂欣賞,但來到還是要聽聽莫札特的音樂才算不枉此行。座位最起碼要五十歐元起跳。到場才知道有現場售賣的企位,只是賣幾歐元,早知買企位算數。攰了就坐地下吧。





最後最後以甜品作為結束,維也納的甜點也是非常有名的。

6 則留言:

  1. 有趣有趣。Bratislava 布拉提斯拉瓦/斯洛伐克首都。路人甲

    回覆刪除
  2. 哈哈,趁年輕去歐遊的確係非常重要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尤其你近水樓台
    下次去之前問下人先嘛,維也納係有一間特大豬扒非常出名,非牛扒也...
    不過趁後生去撞下板也未嘗不失為一件美事既,尤其是你咁近,去多幾次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論食,還是中國人口味,哈哈。改也改不了。大排檔/茶記始終先係是最愛,最食得慣。
      還有太多地方去,要等一排先再去維也納了。

      刪除
  3. It’s really important to travel to Europe while you’re young. Reading thousands of books is not as good as traveling thousands of miles, especially if you are near the water tower
    next time, ask the next person first. like Coupon Toaster Discount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