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BLOG 4年

唔經唔覺又一年,每到九月頭就要寫一篇紀念一下寫這個博客寫左幾多年。

今年已經係第四篇,即是說,已經寫左四年的博客。

一開始都估唔到可以維持這個習慣這麼多年。連埋這一篇,這四年來寫了 316 篇文。以一篇500字計都寫左十五萬字。真係又估唔到自己可以寫到這麼多字。

這四年來平均都保持到每個星期有一篇的產量,除了今年的六月返香港渡假的期間。在香港完全投入放假模式,就稍為懶左,只寫得三篇。有一篇只是簡簡單單寫了兩句,有一篇是我自己和朋友私下開玩笑式的食評,之後看到合用才放上來,只有一篇書評是真正為這個博客寫的就只有一篇文章。收到幾位朋友的投訴,如在此期間有所不滿的,希望大家諒解諒解。四年來放一個月假,都不算太過份吧。

靠著這個博客的紀錄,回顧到這四年來的轉變,由當初只是買股票,到後來投資買樓。

看著最初的幾篇單純紀錄買股票理由,現在回看感概甚多。像 NG 當年只是六鎊左右一股,現在已經是八鎊半了,還未算上一直以來五厘以上的股息。這麼悶的公用股的回報,比起很多其他股的回報要好得多。悶悶地去贏,絕對不是單純的理論。

又好像渣打銀行,當年看好的是它在環球新市場的獨特分佈,誰不知自那時開始,渣打在美國英國受監管越來越嚴緊,新市場則泥足深陷,還有管理層內部的分歧,都令到渣打的營運出現問題。一時間由市場的寵兒,變成冷落的對象。市場就是不斷的變化,沒有甚麼是永恒不變。

除了市場係不斷變化,人生亦然。

四年前買買下股票,本來預算之後都要慢慢儲股票。但偶然之間又會有機會去買英國樓。從此就多個在英國買樓的特別經歷。全靠這個博客記錄著當中的歷程,讓我可以記錄當中的心路歷程,不然當中很多事都會忘記了。

記錄投資上的事情正是當初寫這個博客的原意。

除了紀錄之外,這個博客還為我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認識到很多新的朋友,新的機會,新的經歷。這個博客為我帶來的東西實在太多,在此就不贅了。

不過不得不提的是,原來有不少朋友也已經看了這個博客好幾年。時間過得真快呢。謝謝你們這麼用心去看我寫的文字。你們實在是太厲害,有時跟你們談話,你們可以記得我之前寫過的文章,如數家珍般在可以說出我在邊篇邊篇寫過甚麼。老實說,很多我都早已經不記得了。三百幾篇文章,即使是自己寫出來的,要篇篇都記得寫過甚麼,都真的不容易。

最後,不論是新的,還是舊的看官;不管過去一年是在這路過,還是用心閱讀我寫的文字,雖然老套,但還是要說謝聲謝你們過去一年的支持。

往後,我會努力繼續保持分享。還請你們多多指教。

希望往後還有五年,六年,七年,八年,一直寫落去,寫到無能力再寫這個博客。

多謝各位過去一年來的支持。


25 則留言:

  1. 有時睇返啲舊文都唔記得咗點解會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塘人兄產量這麼多就更明白這種感受,哈哈。

      刪除
  2. 繼續寫,讓更多人認識英國,除了買樓外,加點英國獨特的生活及文化點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所以這個博客都可以保持更新。請繼續留意。 :)

      刪除
  3. HI RICKY:

    恭喜恭喜

    也要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Allan 兄一直以來的支持 :)

      刪除
  4. thx for sharing
    keep going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Rexh 兄一直以來的支持。 Rexh 兄也要多分享哦 :D

      刪除
  5. 你的blog很精彩,繼續多分享,我一定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Walker 一直以來的支持。 :)

      刪除
  6. 回看這些操作十分精彩!一點一滴累積,雪球越滾越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雪球能夠繼續越滾越大 XD

      刪除
  7. 其實你未寫BLOG前,你在其他BLOG留言,你的頭像已經引起注意。好高興見到你幾年來的成長,及慢慢建立自己的財富。
    希望你繼續分享你買屋租屋的故事!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Kenny 兄一直以來的支持及指教,往後請繼續多多指教 :)

      想不到這頭像未寫 blog 已經引來注意了,哈哈

      刪除
  8. Blog主可唔可以藉4年慶典,講吓俾啲Fans聽,点解用這頭像做Logo.同時當時做更乜,很像很頹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擇這個頭像沒有甚麼特別的原因,見到合用就拿來用了。既不用露全相,也是挺有趣的一張相片。唔同人睇有唔同的感覺,有人睇說是陶醉在甚麼,有人睇說是很沮喪的樣子。其實當時做緊咩我都唔係好記得,好似係打機輸左。有咁既樣子也很正常,哈哈。

      刪除
  9. 我系你GA FAN 好耐,多謝你SHARE 左咁多 INFO 比大家. 希望你會繼續分享你GA 故事比大家

    al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Alan 兄一直以來的支持,往後請多多留言提點。 :)

      刪除
  10.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分享,一定繼續支持!

    回覆刪除
  11. 雖然一直默默的潛水中,但是非常謝謝你的分享,要繼續寫下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支持 :) 往後也請你多多留言

      刪除
  12. 雖然一直默默的潛水中,但是非常謝謝你的分享,要繼續寫下去喔~~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