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星期三

一張照片




這幅照片是我上個星期跟大學學會旅行去聖安得魯 (St Andrew)參觀時所拍的。

我很喜歡這幅照片,一來是很喜歡當時的景色,二來更喜歡的是那對情侶望著沙灘,和當時圍在他們身邊的海鷗,令到整個畫面更加豐富。

而拍到這張照片也多多少少是機緣巧合。

話說,當天一大清早到了聖安得魯後,一行人就到了當地的古堡與大教堂參觀參觀。由於城堡及教堂的距離很近,加上兩座建築都只是一個廢棄遺址,基本上看幾眼就已經看完,所以參觀活動很快就完結了。到中午的時候,大家約好時間在集合點上車回程後,就在市中心分散開各自活動了。

我在市中心閑狂了一會兒之後,因為城市很小,走兩走就已經走得七七八八。眼見還有時間便打算到距離有些遠的大學參選。在中途誤打誤撞走進了一個敞大的公園裡,一時被裡面的風景吸引,就拿著相機週圍拍照。誰知就在裡面迷路了。當千辛萬苦,又跑又走,回到城中心時,距離集合時間亦只剩下一個小時。大學是沒有時間去了,在沒有其他地方去之下,我便早了到集合地點,再到旁邊沙灘上的沙丘等到集合時間。就在我剛坐下不久,這個畫面便出現了,我馬上拿出相機這畫面拍下來!

之後想想,人生是多有趣。如果不是誤打誤撞走進了公園;如果不是在公園迷了路;如果不是決定早點回到集合地點;如果不是在沙丘上休息,我又怎會拍到這美麗的一刻呢?!

不過再想想,就是有這麼多的如果,如果沒有踏出第一步的話,我還只是會站在原點,結果甚麼也沒有。但肯去踏出第一步的話,就算將來會是很糟糕的情況,那至少也是經歷過。況且到最後的結果,也不一定會是太差。人生就是這樣,每一刻都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怎樣的事情,未來總是充滿著意想不到的事情。當時迷路看似是糟透了,但結果卻是我拍到了一張很滿意的照片,成為旅程中最大的收穫。我沒有迷路的話,我就看不到這個畫面了。

所以要更加努力為探索未知的未來而進發!未來是怎樣誰也不知道,但至少也要做好現在的每一步,為未來做好準備。


7 則留言:

  1. 水星见到Ricky在面书放这张照片的时候自己也是很喜欢照片的意境和感觉,马上就按个like了,也希望有一天会轮到水星成为照片里的主角之一,即浪漫又惬意 :)

    说得很对,面对交叉点时,肯踏出第一步总比原地踏步好,即使途中有可能必需经历过风浪,也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不过,无论过程是好是坏,经验是肯定会得到的,也不枉此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知道水星兄喜歡這張照片。相信終有一天水星兄會找到生命中的那個。水星兄還很年輕呢,時間多的是。

      刪除
  2. 我也是很喜歡這張照片。
    喜歡鏡頭前蜿蜒向大海伸延的銀色水流。
    海水的條紋和層次也很漂亮。
    如果相片裡的男女是頭靠著肩依偎在一起眺望大海(呈背影),
    或者是擁抱親吻,那就perfect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的是他們始終沒有做到你講的那些事,否則確實會很完美。不過同時整幅相就更要以他們為主角,要zoom近一點來拍到他們。這樣做卻會犠牲部份那水流的細節。我在拍這張照時,就是遇到這樣的困難,是以風景為主,還是以人為主呢! 最後還是選了前者,以後者為畫龍點睛。

      刪除
    2. 呵呵,真的有点难以取舍,虽然水星也很想看拥抱亲吻的一幕 :p

      刪除
    3. 令水星兄失望的是這對情侶始終都沒有這樣做,他們一直都只是手牽手慢步沙灘,或許這更好地襯托出了那條小河的細水長流。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