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2013年第三季回顧


眨眨眼2013年又已經過了四分之三,只剩下了三個月就又過了一年了!每次寫季度回顧的最大感觸就是時間過得很快,光陰不留人。上次寫季度回顧的時候,我還在香港"享受"著我的假期。現在我就又已經回到英國繼續迎接新的挑戰。

這樣令我想起張學友的一首歌裡的一句歌詞:

風光裡走過幾千里,一轉身卻在原地。

我又豈只是走過幾千里,飛過了上萬里,在大陸的一端飛到了另一端,現在又回來了。



在這一季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投放了在樓3身上。從香港回來後不久就收到樓3的鎖匙了。由於樓3的木造結構有些問題,所以就是樓3在收樓時已經可以隨時出租,也要等這部份做好才可以租出。又因為是旺季的關係,跟師傅相約一個大家都合適的時間就變得非常困難。最後維修的日子要定在收樓後的兩個星期,而工程所需的時間卻只是一天!!趁著這兩個星期的時間,我也搬到了到樓3自住,讓自己可以站在用家的角度來看樓3還需要甚麼改進。這樣的做法也是第一次,不過效果卻很好,找到了不少的小問題及早解決。這總比在租出之後租客才發現要好,一來省卻了往後來來往往的時間,也減少了對租客的不便。往後的樓我想都會用上同一個方法,令到層樓沒有問題才出租。

在房地產上投入了這麼多的精力,投放在股市上的時間就自然減少了,而且在股市的時間還要香港英國放一半。香港,自從上一季把股票全都放清,把資金都調來英國買樓3之後就直再沒有資金流入作任何的動作了。剛剛收到了澳門政府發放的8000元,目前初步的打算是用來買中國銀行。不過就不是現在,而是等等,等到市場減價的機會。股市總是有上有落的,六月時股市還在一年的低位,短短一季的時候就又重上差不多一年的高位了。如果是抱著今次跟上次不一樣,今次升了就再不會向下的思想,然後匆忙之間沖入股市的話,那是一點也不明智。靜靜地做好準備,等待下一次的機會才出擊會更好。香港股票方面沒有行動,英國的方面也是沒有太多的動作,一直等到這一季的最後一天才趁市場減價作出行動,買入SSE,詳見(政客,謝謝你)。

樓3成功租出之後,原先是打算讓自己在房地產的事情上抽身一會的,至少也半年吧。因為這兩年來都總是為此事而忙著,沒有幾天腦裡是不想這事的。不過只是短短的兩個星期短暫休息,我又被房地產吸引,又開始投身在下一個項目中。今次這個項目是與別人合資的,暫時就叫作樓3.5吧!一切還是剛開始,還在計劃中,希望一切順利吧!

8 則留言:

  1. 其實我都等左香港樓價跌好耐.......我都想做業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KC兄加油,相信很快就會做到業主了。

      刪除
  2. 有机会出现的话就不必拘泥于想抽身离开多久,好的楼盘是可遇不可求的,祝你在13年的末季投资顺利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正正是因為這個樓盤非常好,所以才會又忍不住。

      刪除
  3. 你真係好犀利,祝你一切順利﹗想問吓英國的裝修判頭有沒有香港的咁難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用過香港的所以不知道香港的如何,不過印象中小時候為屋企裝修的判頭也挺不錯的。至於在英國的判頭也很好。

      刪除
  4. 期待你的3.5的分享。还有,3.0的后续故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盡快,不過還要把買3的經過寫出來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