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

星巴克咖啡(一)


回到了香港的這幾天,看著身邊朋友的行為,不難令我明白到為何有些年輕人明明沒有甚麼生活負擔,卻總是成日話無錢,無錢,無錢!

只可以講生活習慣確實很影響一個人的儲錢能力!

話說,返到來香港少不免都要跟朋友出街,大家見下面,聚一聚。那出街就總有感到口渴或者需要找個地方坐坐的時候。在這些時候,我班朋友就總是帶我去附近的 Starbucks 買咖啡。首先我其實已經不太明白為何他們為何清楚每一區 Starbucks 的位置。每次一話要去 Starbucks 他們總是識路,不理身處哪一區他們總能夠快速帶到我去最近的 Starbucks。總而言之,返港差不多七天了,我就幾乎天天都有去Starbucks。這絕對比過往兩年在英國去Starbucks的次數多不之幾多倍!如果沒有記錯,這兩年我在英國都只是去過一次Starbuck買咖啡,那次還要是行街時突然下雨去避雨,那我又不好意思只坐而不幫襯,才只好買杯咖啡等到雨勢轉弱。

如些少去Starbucks的主要原因其實很簡單,Starbucks的咖啡,貴!

Starbucks 的咖啡最低消費都差不多要 $30 以上,差不多成$40!(將英國starbuck價錢換算港紙其實也差不多)我每次買就每次如刀插心一樣,雖然有人會話$40好少,不過$40都是血汗錢吧!找$40就差不多要工作成個鐘,在我的世界我就寧願工作少一個鐘,而不要杯咖啡了!我,清水可以了!

不過想到兩年才見這班朋友幾次,也就無謂打擾他們的雅興,心痛也照樣的買杯來飲。
從他們對各區Starbucks瞭如指掌的情度及談話的內容中,多多少少都可以猜到他們絕對是Starbucks的常客,應該也是每個星期都飲幾杯的那種。

那之後坐下就當然又是閒話家常,不過聽得最多的就是他們常常抱怨他們無錢買不到自己想買的東西,無錢去旅行等等。

當他們在抱怨的時候,坐在一旁的我便在心裡計計數。假設他們一個月喝十杯,(我相信這個數字是低估了他們),一個月他們便花了 $300 左右在Starbucks上,一年便是 $3600。其實這筆錢或多或少都已經夠他們買到他們想買的東西了!

再說,以我所知他們大部份都跟我差不多,都邊讀書邊做part-time,就算是全職已經出來工作的,人工也不是很高。只是飲Starbucks的錢都已經去了一大部份了! 

我想不飲Starbucks都不會對日常生活有甚麼影響吧?!真的無錢,那就放棄一下Starbucks吧!
                                                                                                                                                                                

6 則留言:

  1. 睇開d啦, 如果全世界買野都睇價值, 計過晒數先買, 咁做生意既就好難做。咁我地買果d股票就未必咁有價值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如果全世界都是我這種人的話,那大部份的公司都不用做生意了,特別是那些名牌公司,哈哈!! 只是我認為既然選擇了生活的方式,那就不要整天都埋怨因這個選擇而作出的犠牲,因為這都是自己的選擇!

      刪除
  2. 追求生活品味係需要付出代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不是真的一定要下下去starbucks飲咖啡,食cake,談名牌才叫有生活品味,叫做享受生活呢?我反而覺得一家人一起在屋企,飲三合一即沖咖啡,食件多士,談談日常點滴,也是人生一大樂事,更好的享受生活!

      刪除
    2. 而且金錢上的代價亦都較少,嘻嘻 ^^

      刪除
    3. 愈簡單生活其實就是愈好...不過很多人往往高估自己將生活走向複雜..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