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二字頭



三月七日

不經不覺我的人生在昨日踏入了的二十個年頭了。回顧這二十年,第一個十年一舊雲,第二個十年才開始有些故事。近十年來幾乎是每一年都有不同,而又改變人生的事情發生,有些開心,有些令人十分困擾,有些是很辛苦,不過這些事都令到這十年的故事更加豐富,更加精彩。

如果要用兩個字來形用這十年,我會說是"幸運"。上帝在這十年是不斷地給予我機會,而又幸運地也捉緊這些機會。

來英國,買股票,買樓,大學,工作,一個又一個的機會,假若我當時在這些問題上做了不同抉擇,我想我現在的生活早就已經不同了。

假若我沒有用新年的利是錢買我的第一股 - 交通銀行,我現在應不會有股票組合幫我生錢。
假若我選擇不來英國的話,我現在不會有我現在擁有的,或許我只會是一個在香港的憤青。
假若我沒有讀到"富爸爸,窮爸爸"的話,我應該還是過著有一元,用一元的生活。
假若我沒有和家人商量買樓,現在我的生活或許沒有現在般精彩。
假若當時選擇了去旅行,而非去見工,我現在不會有樓2。

假若,假若,假若,現在回想過去的十年,一連串的機會造就了現在的我。有人說我的生活很苦悶,沒有太多的娛樂。不過我想說的是,我反而覺得這樣的生活很充實,雖然是辛苦,但我知道了我自己的目標,我是一步一步的向我的目標邁進了。我知道就算我十年後回頭看現在,我也不會後悔,就正如現在回看過去那十年所作的決定我也沒有太多的後悔。

未來十年,我不敢想太多,就正如十年前叫我想現在,我也永遠想不到現在的我,見步行步,隨遇而安,有機會就捉緊吧!

最後,我最想多謝的還是對我很重要的女人們,媽媽,姨媽和嫲嫲,這二十年多謝你們的照顧,關懷及教導,否則也不會有今天的我。

2 則留言:

  1. 今日發現了你的blog,想起了廿歲時的我,和你一樣,每天為現金流打併及奮鬥,很有共鳴,看到這裡,發現原來大家都是看同一本書:富爸爸窮爸爸,直到現在我仍然要多謝這一本書!加油呀!祝你早日達至財務自由!俾心機!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