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樓A簡介

  無驚無險終於順順利利地將層樓入手。簡單介紹一下,層樓買入價£90000,70平方米(~700呎),兩房一廳,1972年的,整整四十年樓。四十年樓在香港或許已經是舊樓,不過對比起英國其他動輒過百年的樓,四十年其實已經算是新樓!

  大樓原為政府公屋,之所以可以在私人市場買賣是因為英國公屋住戶住夠十年就可以將同政府買,這間屋的上上一手業主就是同政府買了。正正因為是公屋,這間屋的間隔非常好,整間屋都是正正方方。間屋毗鄰大學,距離只有100米左右,有穩定的租住需求。上一手業主就是芬蘭來的學子,讀完書就把間屋賣了!

  正如剛才所講上手業主是名學子,讀完書聽他說是回老家了。幾本上沒有帶走太多東西,所有家電,傢俱一應俱在,連杯杯碟碟都有,基本上是可以立即租出去了。只有些插頭不是太好要找人換過,問題應該不大。不過這樣始終未能最租金最大化,難得有個大廳,又有兩個窗,不把個廳間成一個細廳一間房,令到間屋變成三房一廳,實在是太浪費了,所以我還是決定先把間屋大修先再租出去了!

4 則留言:

  1. What is the property tax in UK?
    Is there any tax for rental inc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國的地稅(Council tax)根據屋的大小,以及地區而有所不同。買的時候會話你知間屋屬於哪個繳稅級別,之後要到當地政府網頁查相應級別的應繳稅款。以樓A為例,屬於BandA,每個月大概£120左右,交十個月。不過如果租出去的話,通常是租客交。

      至於租金收入,其實同香港差不多,一樣是當個人入息稅計。

      刪除
  2. 我想買一個係Birmingham 的學生宿舍....賣價是£65000....而且是樓花....現在我的總資產大約有£53600....想問一下 當地收租是一星期一次的嗎?...一年收入稅20%加上經理人管理物業的費用...實際回報會不會比收息股還差....不過我有大概40萬港元在收息股上...收息後股票都會出現沽壓....而且一年只分發兩次....太沒有安全感....所以想問問師兄...投資英國樓市...會不會是一個好的CHOO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是投資樓還是股票就請先恕小弟不能建議你。

      倒是可以分享下一些到目前買英國樓的經驗,

      首先,Location,還是老生常談,要熟悉那地方。哪一區是治安好,哪區治安不好,交通方便等,很多時都是要靠自己對該地區的熟悉度。近大學不一定就是治安好,很多是一條街的治安很不錯,但過兩條街治安就極差,還是自己感受一下該區較好。

      我兩個月前才去過一個學生宿舍的地盤,學生宿舍的間隔比較獨特,變相可以選擇的租客範圍會相對上較少,基本上就只有學生。可以對比一下附近價錢差不多的樓,比較一下間隔。

      收租方面,以我的個案的話,是一個星期一次,還是一個月一次收租可以和租客傾,但就不清楚經理人提不提供這個選擇。

      在我這裡,學生通常只在第一年住學生宿舍,之後就會出去租樓同朋友夾份。其實他們的要求很低,一間房,一張床,一張枱就已經滿足到他們。單以學生的市場來說,是新樓或舊樓對他們也沒有問題,一間舊樓房同一間新樓房的租值也差不了太多,只要層樓"是是正正"便可。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