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8年回顧

趁仲有幾個鐘到2019,做一個簡單的2018 年回顧。

2018 年好好彩買多左層樓,非常滿意新的樓。在油城樓市低迷下,唔洗同人爭,又可以低價買到心頭好,租得好,唔洗擔心會租唔出的位置,實在是開心。不過,對比之下,之前買的單位就顯得無咁好,更顯得出當時買入有些少魯莽,沒有仔細及謹慎地去想清楚。今年在學生宿舍供應增加,同租務市場繼續低迷下,其他樓的租金收入都有所下降,興幸就是全部都租得出,至少唔洗蝕。

最後悔今年有個在愛丁堡很好的單位,可惜買不成,不然就可以進軍愛丁堡了。愛丁堡是我很喜歡的城市。終有一日會在當地買樓!而且更大更活躍的市場才更安全。

今年我依然係選擇繼續努力去儲子彈。油城這幾年的低迷及由高峰到谷底的經歷,讓我學到了謹慎及小心。上次海嘯後數數手指都已經十年時間,我唔太相信經濟可以一路高歌,特別是上次之所以解決得到,其實都係靠低息率,令到借貸成本降低,用更多的債務去解決問題。我相信有起有落,下一波浪始終會來,只是不知幾時來到。儲定子彈去迎接下一浪,一定會比現在入場好。

工作學習上,今年確實係懶左,寫 blog 寫少左,又沒有花太多時間應付讀書考試,係因為係公營機構打工,學習了官僚主義,以及樣樣事情慢慢來做的心態?! 公營機構工作實在不是長久之計。

生活上,這一年多下定決心去學小提琴,終於考到二級小提琴。雖然二級不算甚麼,一般小朋友一下子就考上了。但對於要返工,中途出家的我來說,都確實是花了不少時間及心機。我還是很滿意這一項成就。我的目標是每年一級,希望三十五歲前考到八級。

2018年眨眨眼又過,短短一篇回顧,順便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3 則留言:

  1. 祝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Kenny

    回覆刪除
  2. Happy New Year ^^ 好鐘意睇你滴文,祝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