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2014年第二季回顧

抱歉,由於回到香港後一直都沒有時間寫文。過往的一個月都沒有正常更新博客。

從香港回來後,希望在剩餘的假期裡努力出文,把心中想寫的都寫出來。

先寫本應在月頭便出文的第二季回顧。

眨眼之間,這2014年就過了一半。

這個2014年的第二季又是風風火火的過。

生活上,

作為一個學生,這段時間少不免就是為期末考試而努力。

曾經有朋友問到我在學業上的進展。平心而論,在學業上我是個不合格的學生,把精力都花在學業以外的事上,而這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幸好的是一路的成績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我常常問自己,如果我像普通學生一樣,不理會其他任何東西而只顧讀書,把百分之一百的努力都放在讀書上,那會怎樣?我想成績會比現在要好得多,但我卻會失去很多目前經歷過的東西。

這樣當一個不合格的學生是對還是錯呢?我問過很多前輩,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我很感謝他們分享他們的看法。我相信時間會在未來告訴我答案。之不過至少我應該不會為此而後悔,因為我知道這樣的經歷已經是獨一無二。如果未來告訴我,原來這樣做是錯的,其實我應該好好的去讀書。那我的經歷也可以成為往後的學生借鑒的材料,讓他們不至於重複我的錯誤。

本應花在學業上的時間,這季放了在哪裡呢。不是投資,而是寫作上。

如不少網友知道,我剛剛出了處女作"買起英國樓",多了一個"作家"的身份。

在這段時間,把大量的心機都放在寫作上。

經過了這次寫書,我真的衷心敬佩所有的作家,因為我知道寫作真的很辛苦的歷練。

要把想寫的東西用書面語,工整有序地寫出來其實一點也不容易。有時候,花很長的時間,也想不到如何把想說的東西,用文字清楚的寫出來,這真的是件令人很痛苦的事情。或許這個會因各人的中文水平而有異。

另外我也體會出寫作不是計數,以這本書為例有六萬多字,有時候暢順的時候,一日可以寫五千多字,那計數的話十二天就可以寫完了。但有又時候,整日都寫不出幾百字,如是者有可能整年都寫不完本書。所以有靈感就要馬上寫,不論甚麼時候,一有靈感就要寫。但這樣卻會嚴重影響作息,當靈感女神淩晨才大駕光臨,那又是一個不眠的夜晚了。

在這忙碌的一季裡,幸好也抽了點時間去旅行:


反而在投資上,這季沒有做到甚麼特別的事情。地產方面,四間樓在這一季如常的租出,如常的收租,總之一切如常。股票方面,也因為資金都投放在地產上,沒有新的資金加入下,也沒有操作,繼續讓本來的股票慢慢成長,以股息來增加股票的數量。這個方法雖然慢,但勝在投放的心力不多,可以把時間放在其他事情上。比起日日留意著股票的走動,再希望從中獲利,這方法無疑是更適合我。

在未來的第三季,地產方面將會有一連串的工作要做。相比起第二季,第三季又要把重心重新投放到投資上了。




5 則留言:

  1. 有時走一條獨立的路至可以脫穎而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吧,亦有可能失敗,嘻嘻 :)

      刪除
  2. 恭喜你出书了。我真佩服你,就这样边当学生边写作,也可以把一本书给写出来了 :)

    选择当一个“非一般”学生,我个人认为没什么不妥,反而觉得你特别成熟,特别有自信和勇气,才会果断地选择这条路。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walker。

      其實就是因為做學生不太合格,所以才能夠把一本書給寫出來。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