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這個2013

剛剛過去的週末跟大學的旅行團從愛丁堡回來,眼見剩下來的日子應該不會再去甚麼特別的地方。所以就趁機總結一下這一年去過的地方,以及一些我拍得比較滿意的照片。



除夕夜的煙花,想不到這麼快便是一年了。光陰似箭,真的要好好珍惜。



樓2剛收樓後,從樓2陽台拍的碼頭景觀。每日看著不同的船進出港口,也確實挺寫意。



在高緯度地區住的好處,不一定要早早起床才可以看到太陽升起。在春天和冬天,太陽一般是七八點才慢慢升起,有足夠的時間去拍照。



回到香港後的第一天,基本上就是整天以同一姿勢,懶洋洋的坐在家裡,看著對出綠油油的樹林。感受著微風從樹林吹來,回到家的感覺,真是不錯!!



晚餐後,邊倚著欄杆拍攝夜景,邊跟嫲嫲談心。這確是人生一大快事。



在從澳門回到香港的旅程中拍到的。光線的層次很分明,其中一束光更剛好照在照片中那艘船上。說來也神奇,很多我滿意的照片都是在搭船的時候拍到。這個博客頭的那張,藍天白雲下的九龍站上蓋,是多年前在去澳門時所拍。



到大埔郊區參觀大伯新居時,無意中拍到。萬綠叢中一點紅,每次看到這幅相都會想起這句話。郊野地方空氣清新,人又少,環境寫意,難怪大伯會搬到郊外。




被受寵愛的表弟。一個青年拍三個大人在影一個小孩,看小孩何其得意!!



長洲裡頭的一隻貓。倚著碼頭邊,日日看著長洲的美景,這隻貓也真懂得享受。



花了一整天,由電車總站搭到另一邊的總站,再由另一邊的總站又搭回電車總站。這種事瘋狂的事情,也許就只有我的一位好朋友肯陪我去做。再一次謝謝這位朋友陪我在港島一天遊。



香港真的很多人。







香港的夜景還是我看過的當中最漂亮的,雖然這很大原因是我去過的地方真的很少。



一個月的時間,殺那就過,離開是為下一次的回來。



夏天始終是賞花的好時節。這幅令我想起榮華月餅罐上的牡丹花,不過這其實是玫瑰花。看著是挺漂亮,不過母親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說這幾朵花已經過了最漂亮的時候,正是粉退花殘。我還正想問為何在花店的玫瑰都不是這樣呢?!



曝光多一點,讓光從花裡透出來也是挺好看。



今年最最最最滿意的照片,難得的是蜜蜂大哥靜靜地乖乖的給我拍,而且還要擺了這麼一個有型的動作。不過事後回想其實都挺危險,由於鏡頭的問題,所以我與蜜蜂的距離要很近,一個不小心碰到蜜蜂的話,那我就慘了!這幅照片裡蜜蜂哥好像在微笑揮手,重申這只是角度問題,真正的蜜蜂是很危險。





蘇格蘭的好風光,這是在樓3的事完成後,郊遊時所拍。好天氣加上好風景,就是再三流的拍攝技術也可以拍出好的照片,此為一例。



某蘇格蘭古堡內很精緻的欄杆。



紅綠交疊,正是夏天轉秋天。







這幾幅在秋高氣爽時已經說過了,在此就不重贅了。




這張照片拍得不夠好,現場是要比照片漂亮上不知多少倍。真正的感受到深秋的感覺,也正正因為這樣我才在當時顧著看風景而迷路了。



也是一張很滿意的照片,詳情請看一張照片



愛丁堡,我很喜歡的城市之一。如果現在要選一個我想長期居住的城市,那就非愛丁堡莫屬。最喜歡的就是在城市裡充滿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和在城市裡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這座莊嚴的城堡。只是除了那座醜陋的蘇格蘭議會,真的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容許這樣的建築出現在愛丁堡,從來都未試過這麼討厭一座建築!









16 則留言:

  1. 估唔到你攝影都有一手,越來越欣賞你,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不過攝影我都是略懂略懂,難登大雅之堂。

      刪除
  2.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都在英國住過年多,但始終喜歡香港!!^_^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影得好靚,除了構圖及攝影技巧了得之外,可否分享一下你用邊款相機及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用的是nikon d5100,鏡頭就用來用去都是那支最基本,連機附送的18-55。如果去拍動物(走得太近會嚇走動物)或月亮(影得很細個)的話,基本上都夠用。如果有需要,便自己走近一點或遠一點來彌補鏡頭的不足。要是還是不行的話,便再找其他角度來影。

      刪除
  5. 第3張似曾相似。我以前在家鄉也拍攝過這樣的雲朵。
    不過是藍白灰,用的只是傻瓜機。
    看的時候不覺怎樣,但拍攝出來的雲朵,感覺很神奇。

    第4張:你住香港哪裡?很多綠地。空氣很好吧?

    我喜歡第7張,有“小清新”的感覺。

    第10張:以前去香港,很喜歡電車,試過沒目的地從一站坐過一站。

    第16張:的確是很“榮華月餅”。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之前也用過傻瓜機來拍類似的雲彩,但怎拍也不出那味道。所以才買了部好一點的相機。正確來說是"要"了部相機,因為這是姨媽給我入大學的禮物。當時的選擇是ipad和相機,結果就選了相機。她說攝影是一門燒錢的玩意。幸好是我對金錢有些執著,所以到現在除了腳架之外,我還沒有燒得太多銀紙在攝影上,哈哈。

      我是在新界沙田住的,當年阿爺就是看中前面有一大遍樹林,空氣好之餘,視野也遼闊。

      香港的電車確實是很特別,配上渡海的小輪更加是一絕,一下子就回到幾十年前一樣。無目的在城市裡遊蕩,很多時會發現到一些平時不察覺的東西。我也很喜歡這種旅行的方式。

      哈哈,想不到榮華月餅的影響力竟然連大馬都有人識。

      刪除
    2. 是的,常聽人說攝影是燒錢的玩意。
      這幾年都想多存點錢投資,所以暫時不玩。

      上次去香港,
      在新界粉嶺朋友家住了幾個星期,
      也去了沙田馬鞍山朋友家做客。
      原來你家就在沙田。香港真的很小 :)

      常常收到香港人帶過來的手信,
      所以對榮華特別熟悉。
      香港有很多好吃的餅乾和零食 :)

      刪除
  6. 水星的网络超级唔掂,寻日试到宜家,只睇到文字,load唔到图片,惨~~ :(

    迟D再番来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是常常會有這樣的問題嗎?

      題外話,水星兄是專登有香港的語法嗎? "超级唔掂","load唔到","迟D再番来"。不說我還以為是香港的網友留言呢。想不到水星兄對於運用香港的語法也有一手。厲害,厲害!!

      刪除
    2. 是的,常常都会如此,毕竟是第三世界国家

      呵呵,港剧和香港杂志在大马也算是很普遍的啊,水星以前也常看一些香港漫画如《百分百感觉》,《Top Guns》或者像怪异集之类的书籍,也会看香港的电玩杂志,所以就懂了,不过看是没问题,要写就不是很行,因为输入法还是有所不同 :)

      刪除
  7. 终于load到了。

    个人比较喜欢下半部的照片,所以倒数开始说起

    倒数第五张:自己也是很喜欢那座古色古香的城堡,虽然....好打扫的话应该很多工吧 :p

    倒数第六张:之前已提过,就不多讲啦。

    倒数第十张:很有秋天的feel,单看照片已经觉得很清爽。

    倒数第十三张:真的是摄影技术这么三流都可以拍到那么美吗?还是Ricky谦虚而已?

    倒数第十九张:这张照片好像有点熟口熟面,水星去香港时也参加过渡论派对观赏维多利亚港的夜景(没记错名字的话),真的是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座你喜歡的城堡就是愛丁堡了,有機會的話水星兄真的要來看看喔,絕對是值門票價。最好是在十一月來,那就可以加看一年一度的大匯演。

      好吧,或許不只有好天氣及好風景,還要有部不錯的相機。不過技術就絕對是三流,水星兄只是看不見這些相片背後無數的失敗作而已。那些過份曝光,失焦,構圖差的照片,早就給我給我掃進資源回收筒裡了。

      或許是從其他地方看過也不出奇,這個角度看香港早就被很多人拍過了。水星兄,真的好記性,對,是叫維多利亞港。在一條寛闊的海港兩岸,有這麼多的摩天大廈散發五光十色的光彩,不是賣花讚花香,此景真的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