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英國買樓記 - 苦工記



話咁快就差不多過了兩個星期,樓2的裝修工程也差不多到達尾聲,於是我就開始放盤。一日都唔洗就收到幾個查詢,這樣熱烈的反應絕對超出了我的預期。到最後揀了從立陶宛來的一家四口,一仔一女。如果沒有記錯,我在樓2租出的那時寫了篇文,說他們是從波蘭來的,但在之後的交談中才發現原來是立陶宛才是。

又是立陶宛,樓1的那女大學生也是從立陶宛來的。這幾年從立陶宛來英國的真的不少,其實也不只有立陶宛,從不同東歐國家來的也是越來越多。不過其實在我來看無論是波蘭好,又或立陶宛好,這些從東歐來英國的新移民給我的感覺,他們大部份都很容易相處,而且做事也挺有責任心。雖然有時候大家語言溝通上難免有些少困難,但總體來說我對他們的印像還是不錯,所以我還是挺樂意租給他們。

由於他們原先居住的地方租約即將期滿,所以他們想儘快可以簽約拿鎖匙,開始搬東西到樓2。不過由於原先根本沒有預到反應這麼熱烈的,其實層樓還要等差不多一個星期才準備好,因為還要等傢私及電器還未運到。向他們解釋後,他們還是不介意早些簽租約,家電之後送到也沒有問題。傢私方面,其實那時我只是買了兩張大床,其他的東西如餐枱,座椅等,我還未找到合適的。我還在苦惱著如何在幾天內找到這些傢俱而時,他們卻說他們有,他們會搬這些東西過來用,所以就不用我買了。聽到這時,我當然興奮,心想這是多麼好:租照收,又可省下買傢私的錢,所以在檢查完有關他們的文件之後,就很順利的簽了租約,正式把樓2租出。

簽了約之後的那天,他們就開始搬傢私了,而我也去了簽收些家電,也順便看看他們有些甚麼傢私。兩部電梯,其中一部在那天本來就已經壞了。在搬完家電後,也不知道是不是負荷過重,連剩下來的那部也壞了!我也明白到為何要換電梯了,想不到這兩部電梯真的這麼兒戲,說壞就壞了。從好的方面去想,幸好是在運了電器之後才壞,不然要將雪櫃,煮食爐及洗衣機搬上十幾層樓都不知怎辦。不過我的租客就沒有那麼幸運了,他們的傢私是在部電梯壞了之後才送到來。要不就搬十幾層搬上樓,要不就放在地下大堂。不過問題是維修工人來了後說,電梯要到第二日才會修理好。把所有傢私都放在地下的話,又會阻塞通道,而且還有可能被人順手牽羊。

原本我是大可拍拍屁股走人的,因為家電都已經安裝好了,檢查了也沒有問題,實在是沒有我繼續在那裡的理由。只是看到他們只有三個人(男主人上班去了),只有兩個女人,一個少年,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搬上去。看到這情況一來有些於心不忍,加上又勾起了小時候那痛苦的搬家回憶,所以就主動留下來幫他們了。一直由十二點搬到六點,搬了不知多少東西,也不知多少年沒有做過這麼劇烈的運動。最困難的要數我跟少年搬床褥,雙人床褥係狹小的樓梯空間,每次轉彎是智力及體力的表現,一方面要將就少年的角度,另一方面又要抬著床褥真的是少些力量也不行,幾本上每次轉彎也要花上不少的時間,而當日我們就抬了兩張床褥上樓。

當他們正式搬入之後,樓2的事也終於完成了,可以暫時放下心頭大石。

不過以我的性格,我又哪會讓自己有這麼長的時間去輕鬆,很快我就又開始為買樓3而計劃了。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