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樓2出租

在星期五晚終於同租客簽了租約,代表著樓2告別資金投入及心機最多的階段,開始踏入運作產出現金。樓2的事可以暫時放下,讓她自己飛 ~ 而我則可以儲儲子彈,去為下一個機會做好準備!



今次樓2的租客是來自波蘭的一家人,兩公婆加一對仔女。每個月會交租 £ 700,除保險外,不包其他所有雜費。這次租的過程是一字記之曰:趕,因為他們要在這幾日收搬出之前的單位,也就是說我由他們說租的一刻起,趕把所有要做的事都完成。幸好是趕到了,否則搞到人家在一間未裝修好的屋住,我也是不好意思。

樓2的目前回報為(未扣除洗費):(700X12)/68000=12。35%

目前還在計算樓2的總洗費,買的時候為這層樓預了 £ 5000的預算。不過目前初步估算所有加起上來應該不會起過 £ 4000。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一家人所需要的東西不多,以及有大部份的傢俱都是二手網上買回來,價格只是同款一手的三分之一左右。希望到到寫 "買樓記" 的時候可以計算好所有的洗費。

不過現在"買樓記"才寫到開始買樓2的階段,看來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寫到現在。收到不少網友的來信說喜歡看我在英國買樓的經過,實在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我會繼續盡力去寫,希望將來把"買樓記"的進度跟現實同步。只是小弟我的文筆實在不是太好,寫文速度不是太快,請各位見諒。

現在的下一步就是向銀行查詢在樓2租出之後我借貸能力的轉變了。




2 則留言:

  1. Rkwc 兄:

    你在樓 2 做的裝修, 能否分享一下過程, 例如你找了幾個 contractor 報價? 做了多少項目? 所花的費用? 材料的選購? 以及共花的時間 ?

    這些對我未來 2 手樓的投資或多或少有幫助,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由於時間上較趕急,所以沒有找太多tradesman,只是找了之前用的團隊。

      今次整了個厠所(換了馬桶及重新鋪過幅牆),check電,每間房拉了條電線和換了個fuse box,來加暖爐(因為間屋裝不到central heating),加普通家電及傢俱。

      其實加暖爐是不一定要做的,因為現在的租客來看的時候都話冇都冇問題,不過我想一次過整好,所以叫師傅整埋。

      材料是自己去了b&q睇,叫師傅買。所有加起來差不多二千多,近三千。一共花了三個星期,一來我的師傅都是part-time所以只在晚上工作或星期六日工作。二來其中一個病了一個星期。如果是全職的話,我想幾日就做好了。

      搞完今次樓2後,我最大的心得是最好買間好似樓1的,已經有傢俱及電器,只需要簡單的維修,差不多即買可以即租的。除非你是想do up,sale on。

      我遲下會詳細寫寫樓2的裝修跟大家分享,

      不過要俾d時間小弟,因為實在太多野要寫,但太少時間去寫。

      如果sam兄還有甚麼想知的,請留言,我一定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不知道sam兄第二層樓的進展又是如何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