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英國買樓記(七)睇樓篇——樓A的驚喜

睇了很多的樓之後,終於,在一個早上在搵樓網上見到樓A。無論價錢、地點、間隔都非常適合我的預算,我當然馬上聯絡業主睇樓,再睇報告。根據報告,單位基本上全無問題,屬於可以即買即住的類型。想不到就是這份將層樓寫到幾乎沒有問題的報告,令到我睇樓的時候有些掉以輕心,留下往後要花錢維修的伏線,以至超出了預算少許。



常說第一感覺很重要,這顯然是錯的概念,因為樓A給我的第一感覺——「難受」。話說屋主養了兩條大狗,當她打開門,一大股狗味率先攻入我的鼻,這股可怕的味道直至租給現在的租客時還在!不過當然,這已是後話了……

入屋參觀,第一眼就感覺到屋主是個肯花錢追求品味的人,又或許是她來自芬蘭的緣故,基本上所有傢俱都是IKEA出品,北歐人支持北歐貨吧!總之,樓A整體予人的感覺是簡單而不失時尚。然而我這個市井之徒卻沒有太多閒情去欣賞她的設計……

貪心的我立刻就問屋主會否把傢俱留下,當時心想要是她肯把它們留下的話,就又可以免卻一筆費用了,而且IKEA的傢俱應該會為未來找租客加一點分。而事實上,這亦從往後來看樓的人的反應中,或多或少亦証實了這點。只是,我那刻想不到她會給我一個如此震撼的答案,她說她已經完成了她在英國的學業,她會回國發展才想把樓A賣掉,所以大部份的東西都會留在這裡!她沒有將這情況詳列在搵數網的簡介上,純粹是因為太多!

儘管當時我沒有表現出來,不過我的心裡卻是處於狂喜的狀態!因為那堆傢俱即使沒有幾千鎊,至少也價值千多鎊!我覺得我實在是拾了個大便宜,還未計算所節省的選購傢俱時間!




多多少少是因為抱着這種興奮心情的影響,我除了留意廚房喉管及去水外,竟忘了看看家電後面的電線。電線的問題是後來才發現到的——洗衣機、雪櫃、乾衣機、洗碗機竟然只以一個拖板連接,以同一個插座供電!我的天,這麼多年來這個單位沒有發生火災可算是個奇蹟了!最後的解決方法還是要找專業人仕來,拉多三條電線入廚房,再檢查所有的插座。在英國找人做這些可是要花不少錢!
  
之後屋主話屋頂還有閣樓,問我要不要看看,反正看看也沒有壞,又不用錢。誰知一上去簡直是驚為天人,那閣樓的面積目測竟然差不多等於層樓。這閣樓的資料之所以沒有在搵樓網上出現是因為業權屬於政府,不過照現在來看出入口就只有一個,即是說買了層樓就會附送多一個超大的私家儲物地方。這又令我更加喜歡樓A了!

要看的都看完之後,就是問價及正式買樓的環節了。

【以上文章同時發表於HongKongCard.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