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星期一

中秋節。紅月亮

時差關係,英國比香港遲半日先過中秋節。

在異鄉中秋節的氣氛自然沒有那麼濃郁。只是和家人吃個團圓飯而已。

中秋節當然要賞賞月。

真的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在缺少精密的科技及計算下,依然可以得出一年之中看月亮的最佳日子。不知是感覺,還是環境下的影響,中秋看到的月亮又真的好像比平常看到的光而圓。

身處英國看到的月亮和香港的有些少不同。

由於高緯度的關係,月亮剛從水平線升起的時候,看起來比較大。又因為光線折射的關係,會偏向橙紅色。此時看起來也是另有一番味道。現在日長夜短還好,當在冬天日短夜長的時候看,一個血紅的月亮配襯漆黑的夜空,個人覺得是幾恐怖的。

中秋節短短幾句。

希望各位過了個美好的中秋節。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Tom 兄,我就不說中秋節快樂了。現在講好似遲左了,哈哈。希望你過了個美好的中秋節。

      刪除
  2. 回覆
    1. 塘人兄,希望你過了個美好的中秋節。

      刪除
  3. 回覆
    1. 雪人兄,希望你過了個美好的中秋節。

      刪除
  4. 中秋節快樂!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nny 兄,希望你過了個美好的中秋節。 :)

      刪除
  5. 中國自古務農立國,望天打卦,歷法頗厲害的,比起西歷有意思得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