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下一個目標

  說是一個目標或許有誤,實際的情況是有兩個潛在目標,但只有一注的資金。雖然筆資金要等到四月澳門那筆大學生學習用品津貼,價值$1940和六月中銀的派息大約$750先至足夠去買起目標,但買股票的事都是儘早準備好,省得到時有錢身痕買了其他無謂的東西就不好了!講番目標,目前的兩個目標分別為大快活(52)和越秀reits(405)。




  先講大快活,看中大快活的原因其實有幾個:股息高,牌子老,味道好,千萬不要以為我在賣八X甜醋的廣吿,我是說真的。股息(不計特別股息)方面,大快活自從2004開始派息後每年平均都有22%的增長,除了2008年有倒退外,其他年份都有至少10%的增長,相當不錯。


大快活股息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中期 0.088 0.1 0.16 0.19 0.1 0.18 0.2 0.22
末期 0.092 0.18 0.24 0.29 0.28 0.28 0.32
0.18 0.28 0.4 0.48 0.38 0.46 0.52
56% 43% 20% -21% 21% 13% 22%


現在$11。5(不計特別股息),4。5厘,不高不低。


   牌子老,廿多年的歷史,大快活這品牌已經是廣為香港人認識,這或多或少會為品牌進軍內地市場帶來多少優勢。講起進軍內地,大快活的步伐明顯比大家樂慢得多,按管理層所講要到2013/14先開夠四十間,大家樂目前就已經有過百間。不過入內地市場其實都不容易,不記得在哪裡看過一遍由一位於進軍內地的餐廳老闆寫文章,內容大約是香港飲食業要進入內地市場其實不容易,因為內地人的口味同港人不同,要進軍就要改變餐單迎合內地人的口味,道理就同麥記會為每個地方的餐單進行微調一樣。既然管理層加快了進軍內地的腳步,相信亦表示大快活已經找到自己於內地的定位了。



  味道好,味道方面見仁見智,所以這裡所講的不是大快活出品的味道,而是講大快活是否適合我的口味。總括來說,大快活都值得投資,以11倍的市盈率及4。5厘的股息,又有穩定的業務加上有內地概念。我認為大快活絕對是穩打穩紮之選,進的話,財"息"兼收;退的話都可以放於床底慢慢收息,非常適合我的投資方向。事實上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大快活入場費少,對比大家樂要幾萬大洋的入場費,500股大快活$11。5,加上手續費都$6000有找,資本需求正好適合我的情況。




  正如我頭一段及上段所講,我是沒有太多子彈,資金都是東揍揍,西揍揍地找回來,最多都只是買到一手大快活。只要不超過$12我都還可以"食"到大快活。由我相中大快活時大快活只賣$10,到現在$11。5我真怕到六月時已經"食"不到大快活了。所以就有了B計劃,亦即 越秀reits ,萬一到六月時大快活高過$12時,我就會轉入405。為何要買越秀?下回先再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