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

買入NG

  為真正的儲蓄歷程買入第一隻股票 - National Grid (LSE : NG)  100股@593p,雖然佢不是一隻高增長的股票,但至少佢夠高息,而且又夠穩陣。正正係這兩個原卻已經足夠我去買入NG了。

  為甚麼我要買股票呢? 

  不就正正是為了未來有穩定的現金流嗎? NG 既然可以滿足我的需要,我實在看不出為甚麼我不買它。

4 則留言:

  1. Hi,
    I am checking the investment merits of UK utility stock. Just wonder why you are buying NG.

    NG slashes the dividend of period 2010-2011 which seems not to be a good sign for utility sto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年的股息之所以下跌,是因為之前那年NG供股,令到新發行的股票攤薄股息。總體來說NG的派息金額幾年來還是持續上升,我不認為有甚麼大問題。至於為何買NG,正如博文內所講是因為他高息,業務又穩定。

      刪除
    2. Thx for your info.
      do you know the reason for the rights issue? Is it for acquisition?

      刪除
    3. 那次供股是為了增加公司資本來為將來投資。

      詳細資料可看當年供股的文件:
      http://www.nationalgrid.com/NR/rdonlyres/17606A5B-3621-4968-A7D3-3DE7D97B7C6F/41271/Otago135cStatementFINAL.pdf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