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在超級市場打工的好處

在超級市場打工的好處 



今晚的晚餐,三蚊港紙都不用,有野飲,有野食。

之所以咁平,因為全是今日過期的貨品。超級市場有指引是無論幾平都要賣清。每日到期的貨品有很多,由早上開始逐少逐少地減。減到夜晚都未清就以超低價清貨,所以就減到這麼便宜。 這些超級清貨價的貸品通常都是手快有,手慢無。在超級市場工作,自然是近水流台先得月,哈哈。 

很多人會擔心這些就來過期的食品會食壞人,所以即使多便宜也不會買。雖然確實見過有些未過期已經變壞,紫色的豬肉,乳酪狀的牛奶,發霉的 pizza ………… 自己也中過幾次招,不過最壞都只是要去厠所思過,以後更加小心選擇便是了。但應該不會食死人的,至少我食了三年了,現在還可以在這跟大家分享在超市打工的好處呢。

我覺得食野都係為求飽肚而已,最緊要都係平靚正。"平" 是第一,"靚" 同 "正" 反而是其次。

另外的一張是之前午餐,兩塊芝士焗三文魚加火腿三文治,加起來也不過五蚊港紙。

20 則留言:

  1. 以前有個FRIEND係超級市場打工攞返屋企既炸雞多到食唔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超市打工的都能買到平價食物,算是另類褔利吧。

      刪除
  2. 我見到原價是1·2磅,現在是10p,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黎兄真好眼力,事實上原價是 £2.5 -> £1.87 -> £1.2 -> £0.1,哈哈

      刪除
  3. 我响ASDA買過10p一隻雞,原價是5-6磅!
    隻雞完全正常,仲係corn fed,又好好味,最啱我地一眾價值投資者。

    K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大部份都係正常的。最啱要慳錢的一群。

      刪除
  4. 以前有個甲朋友問乙朋友,你知否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是甚麼呀? 乙朋友祗思索了一會兒,便徐徐地說:當然昰肚餓咕咭的一刻。甚麼食物都是最美味。看來Blog主亦深明此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過有過故事,有一皇帝有日微服出巡至農村,肚餓的時候吃到一味普通不過的農家菜,但覺味道好過平常吃的山珍海味。道理也是一樣。

      刪除
  5. 吃東西為飽肚,年輕的你還可以這樣說,到你財務開始穩健,追求一點人生上的享受,吃是滿足人生的一個很重要因素,蔡瀾話:「一生之中,吃一餐就少一餐,所以每一餐都不可以隨便」,這值得深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而是這樣想的,吃東西一切隨便,隨意,隨緣便可。再好的食物,消化後變成的東西都是一樣;再多的享受也是一剎那。執著於食,自然之後會執著於衣,住,行,最後只會是無窮無盡。美食何其多,以有限的生命追無限的美食是很愚蠢的事情。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

      刪除
  6. 有時吃得太好也不是一件好事,最近香港有個醫療報告,發現患痛風症的年青一輩及老一輩的患者,比例越來越接近,這個病症主要原因昰吃得太好,所以財務穩健的人,更加耍細思吃的學問。

    回覆刪除
  7. O2非常認同"隨便,隨意,隨緣便可"

    回覆刪除
  8. Health is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money. Good luck!

    回覆刪除
  9. 哇,确实很划算,而且看起来味道也不赖,有幸共聚的话,要带水星熊去吃好吃又便宜的美食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當然,但就一定不是這些減價貨了,哈哈

      刪除
  10. Tesco熱櫃裡的燒雞,早上才擺出來賣,很多時候下午兩點就半價出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食物安全要求,燒雞只可以賣五個小時,所以放至四個小時的時候就要減價出售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